幽幽谷黎明(高三 停更)

有一些发不了的文,我都会放在(140376947)这个QQ群里,想看只能去这里搜了,我会分别编好文件夹放在里面。高中生,学业繁重,随缘更新,谢谢喜欢

【Thyme and Selily】Love him secretly7

Selily是在Thyme注视的目光中醒来的,睁眼就是他看着自己的样子,把Selily吓得一下子清醒了:“你干什么?”

然而他却没回答Selily,反而直接娴熟的给了Selily一个吻,蜻蜓点水的吻,然后说到:“早安,老婆。”

想到昨天晚上种种,Selily便也很快的反应了过来,拿出看家的演技,搂着他的脖子笑到:“老公,早安。今天也很喜欢你呢。”

Thyme显然没有想到Selily会这样回答,眼里掩饰不住的震惊。Selily心里也着实慌乱的紧。她甚至不敢再看Thyme的神色,跳下床跑进了卫生间。

而Thyme,在短暂的停机中终于缓了过来。看向Selily的方向,里面传来水流声。

Selily一直都有早上洗澡的习惯。

Thyme笑了出来,心情愉悦。


我洗完澡,走到餐厅。桌上是保姆早就做好了的早饭。保姆已经走了,只剩下我和Thyme。

我很郁闷。按理来说,这个时间,他应该已经去公司了。然而他现在,穿着休闲的短袖T恤,悠然自得的坐在餐桌旁不紧不慢的吃着早饭。

“你今天不去公司了?”我问到。他笑了笑:“新项目完成了重要的一步,所以给他们放几天假。”

“是和Gorya呆的那个公司合作的项目吗?”我装作漫不经心,余光却集中在他身上,试图找到一点情绪波动的痕迹。可是他面不改色,点了点头:“嗯。对了,今天我们几个准备去一个小岛玩,怎么样?”

“随便吧。”我垂下眼。

“还有。”Thyme又说,“这次项目搞完,我们就把蜜月补上吧。”

“啊?”我没想到他会想到这个问题。事实上,我根本没想过我们的婚姻会持续到项目后。他什么意思?不和Gorya和好了?

“你那么爱玩,又喜欢新鲜感。蜜月期没掉难道不是委屈你?说一下吧,要去哪个国家?”

蜜月期?

我笑出了声。最后干脆不忍着了,大笑出来。对上Thyme疑惑的目光,我忽然有些感慨。

我们,真的会有蜜月期吗?

“Thyme,你……”是不是把我当做Gorya了。

后半句被噎在喉咙里,Thym满脸不解:“怎么了?怎么突然笑?”

“到时候再说吧。”我低下头默默啃着面包。我们没有再说过话。


游轮平稳的行驶在海上。我和Lita谈着最近泰娱圈的八卦,而Mona坐在一边,浅浅笑着,似乎对这个了解并不是很多。

Kavin这次难得听话,没有再带女人。这一次是真正的八人行。看着他们四个和Mira在一旁聊的很欢,我心情也愉悦不少。他们自小一起长大,据说经常去那里玩。

Lita和我是同一种人,都是在家里千娇万惯长大的,所以我们很聊的来。Mona性格一直都是偏安静的,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这群朋友确实很让人喜欢。

几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小岛上。那里有一栋很大的别墅,就在海边不远处的树林中。别墅内装潢精致,里面已经打扫干净,东西准备充足。除了我们,没有别人。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三点,收拾完东西,已经近黄昏,天空被晕染成绯红。

我和Lita百无聊奈,听他们说,今天晚上要去看海。

我们走在沙滩上,余晖将海波照的金光闪闪。在十几分钟的安静后,Lita对我说:“Selily,MJ对我求婚了。”

“什么?”我有些惊讶,但是惊讶之余又觉得理所应当,忍不住八卦,“什么时候啊?”

“昨天晚上。”Lita语气难得那么温柔,笑得超级甜蜜。

“你答应了?”

Lita点点头,表情娇羞:“自从和他重新相遇以来,我们两个都是很顺利的。刚刚开始的互相试探到后来的确定心意,然后就是我们两个人恋爱的过程。这一切都发生的太自然,使我觉得,我就应该和他在一起。我们是绝配。”

“那很好啊。”我忍不住为她高兴,“嫁给爱情,这是再好不过的。恭喜你,Lita。”

“我也知道。我觉得我很幸运。”Lita迎着海风,毫不掩饰欣喜,“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Selily,我希望你也可以。”

我的心跳好像漏了半拍,没敢接话。

“其实,Selily,说出来你可能不信……”Lita看着Selily,格外认真,“我觉得,Thyme他对你,是有一点在意的。你没感觉到吗?”

“什么啊Lita,连你也‘叛变’了?”我半开玩笑到,想把这一part结束,结果却躲不过。Lita拉着我的胳膊,神情格外认真:“Selily,你真的没感觉到吗?Thyme他,他可能喜欢你。”

我笑了:“可能。Lita,你对这个答案也不确定不是吗?”想了想,我又说,“Lita,我记得你和我说过你那个时候为什么会对Thyme动心。因为他对你很好,让你觉得他喜欢你,让你相信他会喜欢上你。你怎么就能确定,他现在对我好,和当初对你,不是一样的呢?”

“真的不一样。”这一次Lita的语气有些肯定,“他对我好的那段日子,是带有一点刻意的疏远的。那个感觉真的不一样。Selily,为什么不肯相信呢?”

“因为这本来就是一个不可能存在的事实啊!”我有些控制不住情绪了,“他对我好,只是因为他接受了我们联姻的事实,只是因为他喝Gorya已经分手了三年。只要时机足够成熟,他随时都会牵着Gorya的手让我走!”

Lita显然被吓到了,毕竟自从认识我以来我都没有那么激动过。好半天她才缓过来,语气中夹杂许多复杂情绪:“Selily,你喜欢上Thyme了。”即使有明显的怀疑,但是是肯定句。

“我没有。”

“那为什么你这么激动?按照你的性格,如果你不喜欢不在意,你根本不会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Lita语气慢慢笃定,“Selily,你真的喜欢上他了。”


那天的余晖是红色的,Lita永远都忘不了那个画面:Selily本来的冷白肤色在余晖中被覆上一层红色,而比那个更红的,是她通红的眼眶。她的发丝再风中凌乱着。那个画面很美,Selily那时候的眼睛,Lita可以记一辈子。

Selily最终没忍住落下了眼泪,钻进她的怀里靠着她,嘴里呜咽着说:“怎么办Lita,我完蛋了。我真的喜欢上他的了……”

那是Selily头一次在Lita面前哭。

Lita有些猝不及防,轻轻拍着她的背想要安抚,耳边又是她的声音:“他不喜欢我,Thyme不喜欢我。我知道他还是喜欢Gorya。所以我都没敢去他公司。我真的不想再和他纠缠下去了Lita,我真的不想做介在他们两个中间的人。”

Selily原本就是惹人怜爱的长相,性格讨喜。此刻她哭着,让Lita的心泛起继续痛楚。她突然想到她几年前和Thyme的往事,也是同样的感受。

“Selily,你想离开他吗?”

“我不想。可是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离开他的。在他找回了自己女孩的那一天。”


天空此刻是深蓝色的,还没完全黑下来。黄色的光已然全没了踪影。Thyme他们忙活着搭烧烤架,而我刚补好妆,才和Lita一起来到他们的据点。

“你们两个怎么那么慢啊。”Thyme忍不住吐槽。因为我的缘故,Lita此刻看Thyme真的很不爽,语气也不太好:“怎么样,不行吗?”然后没好气的走向MJ。而Thyme一脸莫名其妙和茫然,看了看她又看了看我:“我惹她了?”

而我此刻当然也不想理他。淡淡看了他一眼,走到了Mira姐的身旁坐下。Thyme不明所以,那样子倒是真的无辜的很。

但是很快他就转换心情了。

我们围坐在篝火边,桌上已经摆好了各种烧烤。他们四个终于忙完入座后,MJ搂着Lita的肩膀宣布到:“Lita答应我的求婚了。”

“什么!?”Thyme极其激动,“求婚?什么时候的事情?”

Kavin和Ren,虽然没有那么明显,但是显然也很震惊:他们根本没得到一点相关的消息。

“很奇怪吗?”此刻的MJ满是成熟感,与我刚刚见到他时的感觉不一样了。他笑着,满眼爱意与幸福看向Lita,两个笑得很猖狂。

“你甚至没有提前和我们说一声。”Thyme拍了一下MJ,“事后才通知,还是不是兄弟啊。”

“我怕她不答应啊,”MJ终于笑出了孩子气,“谁知道她阴晴不定的会不会答应。要是没答应,我岂不是很尴尬。”

“什么啊?我阴晴不定?”Lita锤了一下MJ,这一次我看出来了,显然没有往常用力。

“怎么求的怎么求的?”Mira姐也很感兴趣,问到。

“就是,在我们的家里拿出专门一间布置,把她支走,让她回来看见惊喜啊。”MJ满脸欠揍的神秘,“具体详情,就不多说了。”

“喂!”Mira姐少见的孩子气的表示不满,Mona笑着看着我们这群人……额……此刻她更像姐姐。

“我把求婚过程录下来了,在一个照相机里面,回去放给你们看啊。”

“什么,你还录下来了!”Lita大叫,表示不满,“那我哭的时候,你……”

“对啊,你哭的跟个傻子似的,我巴不得每天循环一百遍。”

“MJ!”

Mona在一旁坐着笑着,我看见Kavin的余光频繁往Mona那边去。或许他也注意到了吧,Mona笑容底下的几许悲伤。


Thyme带着Selily,来到一块大礁石上,拉着Selily的手爬上礁石。礁石上有着天然的座位,正对着波光粼粼的海面。海面在月光的照射下平静的起伏着。海风吹来,撩动Selily的发丝。

“喜欢吗?”Thyme拉着Selily的手坐下,笑得有些得意,“这是整片岛屿,最让我喜欢的地方。”

清冷的月光,深蓝色的天空趋近黑色,天上几点星,像是被无意泼洒在幕布上的几点白漆。海面在月光的照射下涌动着,顶着几许光的白,往远看,就像是从远处归来的白帆。

Selily看着这般宁静的景象,点了点头,问到:“你也带Gorya来过吧?”像是在强调些什么。

Thyme摇摇头:“除了他们几个,Selily,只有你。”

是因为景色的缘故吗?Selily想,她才发现,他叫自己的名字的时候,语调很温柔。

一会的沉默后,Thyme突然转过头看着她,Selily对上他的目光。海风轻吹着他微长的发,有几缕盖住前额,加上那双含情目。在内心深处,某根弦再次为他跳动。

“今天我一直在想,Selily,”他的声音飘到她耳朵,“你会爱上我吗?”

这句话让Selily如梦方醒,几乎有些想逃离他的凝视。

Selily冷白的肤色在月光的映衬下更添几分清冷。她一向偏爱鲜红的唇色,如今配上这般白的肤色,让她看着更加清艳。最美的是她的眼睛,让Thyme想到中国的一句古话:“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若是古书中的美人活过来,Thyme想,大概也就是Selily这个样子吧。

如今她的眼睛里盛满了月光,盈盈的眼眸仿佛盛下了一整个太平洋。

是风动。

也是Thyme心动。

相视沉默良久,Selily看着Thyme,很认真很认真:“Thyme,你知道吗?喜欢你,就和喜欢烟花一样。美好的时间太短暂了。你必定会离开,那种曾经拥有却一定失去的感觉,我不喜欢。”她挑起一个笑容,看着坦率,“我已经喜欢上烟火了,所以,我不会再喜欢你。”

那样让人心动的笑容,却是这样让人心痛的话。

风静静吹着。Thyme看着Selily,默默抚平自己的情绪,然后说到:“这个项目做完,我不会再和这个公司合作。”对着Selily疑惑的目光,他又说到,“也不会再见Gorya。”

Selily的目光变成了惊讶,她红唇微启却吐不出一个音节。Thyme将右手掌覆上她的脸,那张小到一只手就可以覆住大半张的脸:“Selily,相信我。”

然后他将Selily轻轻按在左心房:“这颗心,现在,此刻,是为你跳的。”

Selily听到了,他的心跳很快很快。她有些慌张,轻轻推开Thyme起身:“你何必这么勉强自己?”

“我没有。”

“你明明不喜欢我。”Selily的语气笃定坚定,像是在提醒Thyme又像是在提醒自己。

风轻轻吹着,吹得Selily低下了头,她思绪很乱:“我不知道你最近怎么了。但是,别把我当做你转移感情的工具和载体。”

风大了些,Selily站起身,小心翼翼走下礁石,远去;Thyme看着她的背影,沉默。


绝对,绝对不可以。

我走在路上,告诫着自己,试图压下疯狂跳动着的心。

在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之前,绝对不能傻傻坦白。万一只是空欢喜呢?

我又想起来了那天Lita对我说的,他和Thyme的故事。

对啊,他以前就做过不是吗?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