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谷黎明(高三 停更)

有一些发不了的文,我都会放在(140376947)这个QQ群里,想看只能去这里搜了,我会分别编好文件夹放在里面。高中生,学业繁重,随缘更新,谢谢喜欢

【Thyme and Selily】Love him secretly8

这几天过的很开心。几个人在一起做了许多事,连Mona和Kavin之间的气氛也好了不少。他们两个这几天总是被频繁放在一起,我才明白这次海岛之旅,是专门为他们准备的。

归程的那天,天气没有来时那么晴朗,天空难得黑沉的可怕,风有些大,看着这样的景象,我有些担心这片海面等一下是否会掀起巨浪吞没我们的船。

我们围坐着,看着天气,我站起身走向栏杆边。

我突然有点担心,这越来越坏的天气会不会印证我的语言。

Thyme的声音突然响起来:“Selily,你站在那里干什么?”回头看,真是罕见啊,他居然为他们端来了饮品。他此刻微皱着眉头,然后走向我,“今天风有点大,你还穿这么少。”颇有些责备的意味。

我看了看自己的装扮,一件红色吊带裙,然后就是轻纱外套,确实不够御风。一阵风吹过,莫名其妙的,我打了个寒颤。

可是问题是,这个风并没有刺骨到让我打颤的地步。

Thyme看着有些不悦,拉着我就坐在了位置上,随手将外套脱下来盖在了我的身上。我随意一转眼,就对上了MJ八卦的探究目光。

“Thyme真是越来越体贴了。”Kavin低着头忍着笑说道。Mona想拿起杯子,却被Kavin按下,他皱着眉头轻声说:“冰的。”

Thyme不屑一笑:“彼此彼此。”

我一个白眼就快翻上天了。

“这次的聚会真的和往常不一样,果然还是要一群好朋友聚在一起才好玩。”Mira姐笑着说道,轻飘飘的转移话题。果然,Mira姐总有办法让人不得不爱她!

“听说你又要走一段时间,这次要多久?”Thyme随口接话道,MJ才反应过来:“Mira姐,你又要走啊?”

“这次只是一个一个小工作,最多两周就可以过来了,你们不用太想我。”Mira姐笑到,看向我,“正好,能在Selily生日之前赶回来。”

“那说好了,你要是不回来,我生日就不过了。”我半开玩笑道Mira姐笑着,假装无奈扶额:“哎,你这个任性的小丫头。”

“看来,Ren你又要缺席两次我们的聚会了。”MJ叹了口气。自从他们结婚后,Ren已经很多次为了陪Mira爽他们的约了。

“你放心,这次Ren不跟过去,你们好好聚吧。”Mira姐看向Ren微笑着,而Ren明显开心不起来。

“真的是,瞧瞧Ren那个脸色,啧啧啧”MJ笑着吐槽到,把手搭在Ren的肩膀上,“好啦大情种,Mira姐只是去两周而已,又不是不回来了。委屈你和我们几个呆了。”

我看到Ren的白眼,翻得特别的标准。


我们围坐在MJ家的客厅里,等待着MJ的求婚录像带。MJ这里有许多录像带,密密麻麻排成一排,都各自有名字。MJ是个随性的人,摆放东西从来没有顺序。这造成的后果就是,半个小时过去了,MJ还没把录像带找出来。

“你没事存那么多录像带干什么!”Thyme不耐烦的说道,Lita罕见的和他统一战线:“还不收拾!”

“拜托老哥,这些都是美好的回忆好吧!”MJ大声回应。

也许是因为Mira姐走了的缘故?Ren现在像个木头人,坐在Mona和Kavin中间。果然,这个人就是自己不好别人也别想好的那种人。

在一个世纪的等待之后,MJ终于举着一个录像带说:“找到了找到了。HONNY......是这个,没错。”

我们赶紧坐直了身子,录像带放了进去,画面出现。只是里面的人并不是Lita和MJ,而是Thyme和Gorya。

一瞬间,空气凝结。MJ甚至已经定住了。

“你知不知道,本大少爷为你准备了多少,就这你还不回报?”视频中的Thyme意气风发,满脸坏笑少年感满满,甚至有些憨憨。

“你想要我怎么回报你?”视频中的Gorya是青春活力的,笑的很开朗。

我能感受到,室内的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落在了我的身上。而在我身旁的Thyme,他不敢看我。

“不对不对,不是这个......”MJ终于回了神,手忙脚乱的想要把录像取出来。

“别动!”我的声音让室内的人都呆住了,于是我改变了那种冷漠的声调,特地甜美些,“看完这个啊。”

视频中的Gorya快速的啄了一下Thyme的嘴唇,然后Thyme把她抱了过去,深吻。

我尽力控制着自己颤抖着的手,起码让自己的身子看起来不那么抖。视频结束。周围周围的人看着我,空气凝结,而Thyme不敢看我。

我扬起笑脸,全力平复内心的情绪波动,特定用一种兴奋的语调说:“看来你们和我说的故事还是不够详细,太过分了。”

“这都是过去的事了,早就记不太清了。”Kavin最先反应过来,回答到;MJ立即把录像带拿了出来,看他的样子,好像巴不得立即销毁。

“是啊,毕竟不是亲身经历嘛。”我转头看向旁边的Thyme,“应该叫你来讲给我听的。你是主人公,才会讲的更全面更细节。”

Thyme看我的眼睛有点发虚,他想牵住我的手,我躲开了。

室内一片安静。或许是Lita觉得生气吧,我听到了MJ突然惨叫一声,捂着大腿侧有些龇牙咧嘴。

于是我便也顺势转头对MJ笑道:“放你们的吧。找到了吗?”

“可能一时半会找不到......我下次找到再叫你们吧。”MJ的声音显然没有刚刚高昂。

“那就不奉陪了。”


“Selily,你听我解释。”

“你不用解释什么,我们两个本来就没有感情。”我抱着被子,铺在沙发上,刻意拉出笑容,“我提前祝你们幸福。”

Thyme的脸色变了些:“Selily,你才是我的妻子。”

“无所谓,反正迟早会离不是吗?”

“我不会和你离婚。”

“少说傻话了。”

他显然是急了,几步跨过来抓住我的肩膀:“Selily,完和你说过的,我现在喜欢你!”

“放开。”我已经没有更多的力气去和他挣扎。我知道他也控制着力度。

刚刚的视频里,他会为了一个吻大费周章;我突然想起我们之间的吻。

或许这就是爱与不爱的区别?

也许是被我冷冽的眼神吓到了,他松了手,直起身低着头看着我,而我也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他。

他的眼睛里是什么?害怕?

他怕什么?

“我不会和你离婚的。”他抛下这句话,转身离开。只顾着与他眼神交锋,我甚是都没有细究他的神情。看着他的身影消失,我才无力得松下身子。

手还在微抖着。也许是哪根神经出了问题。


夜已经过了一半了。

Thyme走出卧室,黑暗中,沙发上得Selily就像一团突出的黑影。他放轻脚步走过去,在黑暗中,抚摸着Selily的脸。

细腻滑嫩的肌肤让他的动作一顿。

他还是放下了手。

这样的皮肤这样的人,真的会让他有想要越线的冲动。

Selily动了动,缩起脚似乎有些不舒服。事实上,在沙发上睡觉,对于她来说,是很难受的。

Thyme深知这一点,于是在刚刚也说要不然他睡沙发她睡卧室,如果一定要分房的话。

然而Selily却满眼厌恶的看了他一眼:“你的卧室里充满了你的气息,我一刻也不想呆下去。”

那样的神情和语气,即使Thyme如今只是回想,也心痛的不能呼吸。

她真的那么讨厌自己?

Thyme摇摇头,否定了这一闪而过的想法。他知道,Selily更多的是生气。

但是她在气什么?她可不是那种会因为过去一个视频就翻脸不认人的人。

他从来猜不透她的想法,她也不太会和他说。这让Thyme很有挫败感。

“Selily,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黑暗中的Thyme轻声说到,他低头,勾起一个挫败无奈的微笑,“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程度好像已经很深了。”

抚摸着她的头发,黑夜中,Thyme的语气可怜极了:“别离开我。”

然而Selily睡着了,她什么都没有听到。

即使她听到了,Thyme想,她怕也只会当作是自己的油嘴滑舌吧。细数一下,这件事情上,Selily似乎一次也没相信他。


第二天的清晨,我在Thyme的床上醒来。也许是他把我抱回来的吧,他总是这样,不会跟着我的意见来。

内心突然翻涌出恼怒的情绪。

如果是Gorya呢?他还会这样吗?他怕是每一个字都会乖乖听吧。

然后我的心底突然升起惶恐的情绪,我突然不认识这样的自己。我在干什么?嫉妒吗?嫉妒一个早就和他分开的人?这不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压下陌生讨厌的情绪,我走出卧室。像往常一样,Thyme已经去上班了。桌上是准备好的早餐,三明治和牛奶。我百无聊赖,心中烦闷的情绪越来越浓。最终我决定还是出门。

然而面对着车流来玩的马路,我依旧不知道该去哪,茫然的感觉让我有些失措。

作为一个专业的咸鱼,我向来知道怎么让自己享受。而如今,我却好像失去了所有的欲望,甚至平时喜欢的包都已经没有了诱惑力。司机透过后视镜看着我,像是在思考要不要开口询问。

“去MJ的酒吧吧。”我最终说。司机点点头,一言不发,发动了车子。

事故发生在十几分钟后,车子突然满满停下来,好像没油了。

我们停在路边,司机有些抱歉:“少夫人,对不起,我没有提前看好......”

我摆了摆手,揉着太阳穴,只觉得今天自己真的有些倒霉:“没关系,你叫人来提了吗?”

“叫了,但是可能要等一些时候。”

我点点头,翻了翻包,还有一些现金。于是下了车,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小姐去哪啊?”出租车司机的声音热情洋溢,驱散了些烦闷。

“你就开下去,往哪开都可以。我说停了再停。”我说到。司机看着镜子,看着我,眼神有些疑惑。我也懒得解答他的不解,“你放心,我带的钱够用。”

车子随着车流满满行走着,司机很识趣的没有和我搭话。车子驶进一个人流量有些大的街道,街道两盘店门林立。我看着下午一点半的街道,扫过那些装潢精致的店面;街上的人来往频繁,有午后约会的情侣,也有牵着孩子的母亲,或者是饭后携手散步的老人。车子开的很慢,偶然间,一家以白色色调为主的花店撞进了我的视线,它开在街道拐角,说不上有多特别,但我偏偏就是被这家小店吸引:“就在这里停车吧。”我付了车钱,下了车,在午后一点半强烈的阳光下,走进了那间开满花香的小室。

“欢迎光临。”进门时,坐在沙发上看着书的店主抬起头站起身,满脸笑容看着好看,长得像个芭比娃娃。她头上绑了个波点发带。她满脸笑容,看到我,脸色好像有些僵住了。

“你认识我?”我笑着问,她的神情就像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却知道的人。

她的脸色变了变,重新笑到:“好像......在电视上见过。或许,是Selily小姐吗?”

我点了点头:“你也关注那些啊。”

她的笑容并不是很自然:“Thyme少爷他们......本来就很有名。你们的那场婚礼,在很多电视台上播过。”

我点点头,并不太想在这个话题上聊太多:“来一束玫瑰花吧。”

“要什么式样呢?”她拿着本子给我,我翻了好几页,最终选择了其中一个。

“现在就要还是?”

“现在。”

“好的。”她低着头开始挑选花枝,我坐在她刚刚坐着的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这花,是要送给您丈夫的吗?”

我没回答,只是笑了笑,一个暧昧的笑。

“Selily小姐和Thyme……少爷,一定很相爱吧?”

“你觉得呢?”

她抬起头微笑着:“门当户对,没有那么多阻扰,在各方面都相配。你们一定没有那么多阻碍,那么相爱......应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是吗?

我笑着,没有透露太多,只是把话题引到她身上:“店主你这么可爱,一定有男朋友吧?平时喜欢给他送什么花?”

谁知她摇摇头:“没有男朋友。”

“是吗?没有喜欢的?”

她微笑着,看着花似乎在回忆些什么,然后轻声说到:“有。不过,那个人有更喜欢的人。”

花包得差不多了,她笑着递给我。

“真好看。”我笑着说道,“看来那个人很没眼光,竟然放着这么好的人不要。”

我们互相道别。推出门走了十几步,突然听到一个清朗有活力的男声:“Kaning姐,你定的东西!”顺着声音看过去,店主推开门,笑着接过纸箱,说着谢谢。

我隐匿在人流之中,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

Kaning。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看了来电,是Kavin,接起,听到他说:“来聊聊吗?有些事情想告诉你。”

随手拦了辆车,前往和Kavin约的地点。


“你到啦。”Kavin脸上是笑容,看着我入座,那样的笑容真的让人不舒服。

“找我什么事?”我直接了当,同时手也没闲着,拿起筷子就开始吃桌上的菜。我没吃午饭,现在正好补回来。

“我想和你聊聊Thyme。”他也不绕弯子,之接了当,“我刚刚去找他,他脸色有些不好。你们昨天晚上吵架了?就因为那个视频吗?”

“Kavin,你自己的感情事都没处理好,就不用费心思在我和Thyme身上了。我和他,没什么好说的,反正迟早会分开。”

“Thyme看起来,并不想和你分开。”

我放下筷子,喝了口水,故意装作漫不经心:“可能Gorya和他有什么矛盾吧。”

“Thyme喜欢你。”Kavin的语气笃定,“你没感觉到吗?”

“少开玩笑了。”我终于对上Kavin的目光,他那看透一切的眼神让人有些喘不过气。

在长达几十秒的眼神对峙后,他终于开口说话:“上次盛宴,你的兄姐与你相聚,是Thyme操办的。”

他的这句话让我有些吃惊,Thyme从来没告诉过我。

“你的兄姐很聚齐,为了能让他们一起,Thyme费了很多心思,从中周璇了很久,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忙项目的同时还要和他们协商,甚至牺牲了一些利益……这一切,都是因为你那段时间情绪不稳定,他想让你开心。”

“他让我别告诉你。现在看来,有必要告诉你这些。”

我迟迟事故不出话。

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的兄姐都是大忙人,即使他们有想来看你的心,也没有那个时间。为此,Thyme甚至帮他们谈下了几个合作,就是为了让他们腾出时间来看你。那段时间,正好是他手头项目最忙到那个时间。他每天超负荷工作,中午没有休息,早上早早起来。但是即使这么忙,他还会在八点之前搞好所有工作,好能早点回家陪你。因为他怕你一个让在家会无聊。”

“有一次下着暴雨,几声雷鸣电闪,他急匆匆赶回去。你记得吧?那你或许不知道,那个晚上他差点出车祸。雨太大,他甚至看不清路,险些撞上车。他回去,是怕你害怕。”

我记得那个晚上,电闪雷鸣。我确实害怕雷声,抱着抱枕在客厅缩在沙发角落,尽力控制自己。那时候Thyme提早回来,让我松了口气。他紧紧抱住我,让我不那么害怕。

而我确实不知道,他是带着危险回来的。

“Selily,Gorya对于Thyme来说,只是过去式。摒除这些你不知道到事情,他有多在意你,你应该能感受到。”Kavin的语气真诚,“你何必把自己困在他的过去里呢?你明明也喜欢他不是吗?”

“他本来就是体贴的不是吗?他之前对Lita......”我嘴硬想反驳,Kavin却打断我的话:“根本不一样。”

Kavin看着我,仿佛有读心术:“你可以去问Lita,他现在对你,和当初对她,到底一不一样。”

“周围的人都看得出来他现在爱得是你,只有你自己不愿意看待不愿意承认。”Kavin的声音很柔,听起来却是那么冷,他好像有些生气。气什么?为Thyme生气?

我思绪很乱,不想再多说。

我甚至不知道该不该相信。

Kavin也看出了我的内心矛盾,他站起声温柔笑到:“我要说的话说完了。Selily,听从自己的心。”

他走出包间,留下我面对着一堆菜色和潦草混乱的心事。






评论(8)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