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谷黎明(高三 停更)

有一些发不了的文,我都会放在(140376947)这个QQ群里,想看只能去这里搜了,我会分别编好文件夹放在里面。高中生,学业繁重,随缘更新,谢谢喜欢

【Ren and Mira】向阳·伍

11

Sun躺在病床上,小小一张脸上几乎没有血色。Mira扑到病床边,眼泪轻易就流了下来,轻轻摸着Sun的脸,无声的抽泣着。

Ren感觉有些不真实,这一切。

他看着床上的Sun。

这真的是他的孩子吗?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和这个孩子总有着一些天然的亲切的缘故吗?

他站在那,惊讶,怀疑,愧疚,欣喜等各种情绪混杂心中。他没有上前一步,但是看着Mira肩膀抖动,他想上前安慰,却不曾抬脚。

在自己不在的这些年里,她自己一个人担负着这个秘密,瞒着所有人。而自己呢?在这些鲜少得到她的消息的时间里,不断的生气责怪,意志消沉自以为是恨她。恨她狠心,连面都不曾让他见。

在她回来后,多次强迫乱发脾气,对着她说出了难听的话。

MJ走了进来,看到他低着头似乎在那里想着什么。他们两个同处病房间,气氛很诡异。

“那个叫Pen的,已经交给了国际警察。他所处的黑帮团伙在这次也基本剿灭。”MJ说到。Mira没有任何反应,依旧看着Sun,安静的让人有些担心。

“我们赶到的时候,Sun就躺在角落里了。”MJ说着有些抱歉,“在现场,有一个断了胳膊的小孩,早就已经没了气息。”

“断了胳膊的小孩?”Mira这时才有了反应,有些慌乱的看向Sun。

Pen生性凶残,恐怕就是在Sun面前把那个可怜的孩子的胳膊……

“那个孩子的父母,找到了吗?”

MJ摇了摇头:“那个孩子没有父母。经过调查,他是一家孤儿院的孩子。”

上帝就是这么不公平,有些人一生下来就是苦涩的。

Mira还沉浸在悲伤中未出来,就又陷入自责愧疚的海洋。她知道,绝对是这样。Pen是故意找了这么一个孩子过来想要吓Sun,同时也杀鸡儆猴威胁她。可怜的孩子就这样无辜的被迫卷入这场对峙。

“对了,Sun的养父母,现在就在外面。”MJ又说到,看了眼Ren。

Mira这才从座位上离开,开了门迎接Xime和Royi。两个人却站在门口没有进,探头向里看去:“Sun……怎么样了?”

“他昏过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

两个人点了点头,始终没敢踏进病房半步。Mira自然知道他们,说到:“与你们无关,Pen本来就没打算放过我。只是没想到,即使是到了泰兰德,我也还是没能保护好Sun。”

似乎是有些什么感应,Sun咳嗽了几声,随后就是响亮的哭声:“爸爸,妈妈……”

Mira听见响声,赶忙向里跑去,Ren也终于有了一丝松动,四个人齐齐蹦向病床,Xime和Royi停在床前不敢再上前,Ren则在床边关切的看着Sun。

Mira想要抱住Sun,然而却看到Sun的眼睛始终看着Royi和Xime,张着手哭的声势浩大,很显然,他需要父母的拥抱。而在他小小的世界里,Xime和Royi才是他的父母。

Mira心里有些苦涩,却还是让开了位置。从她五年前想出这个计划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包括接受自己的亲生骨肉不和自己最亲近的事情。这五年,确实是Royi和Xime对Sun的照顾陪伴更多。

Sun越哭越大声,Royi和Xime终于敌不过内心的心疼,冲上去抱住Sun。他们抱作一团,仿若一家人。

而一旁的Ren看到这些,又看向Mira略有些苦涩的神情。这一刻他才明白,在那段他缺失的时间里,他错过了多少。

12

Mira和Ren来到了病房外。

Sun需要休息,Royi和Xime正在里面照顾。Mira心知,她和Ren要好好聊聊清楚。他们走在医院的长廊,直到尽头,Ren才终于开口。

“为什么不告诉我?”Ren看向Mira,她走在他前面,所以他只能看到她的背影。就像她往常做的那样,她从来只给自己留下一个背影,“我是Sun的父亲,可我却是最后几个知道的人之一。”

“告诉你?”Mira想起那个视频,让她心灰意冷的视频,“告诉你什么?我有孩子了,你必须对我负责? Ren,搞清楚,是你先不告而别的。”

“就算我不告而别,你也应该……”

“应该?”Mira转过头,看向Ren,多月来,她头一次这么咄咄逼人凶意尽显,“应该什么?告诉你然后求着你回来吗?你让我告诉你,那你告诉我了吗?你不告而别之前想过我的感受吗?你说你喜欢我,是你追到法国要和我在一起,否则我也不会这么鲁莽的和你在一起。我大可以隐藏自己的感情接着和你做好朋友。Ren,是你先越线的。”

Ren微微征愣:“所以,在那之前,你也是喜欢我的,对吧?”

Mira神色一滞,不自然的转过脸,语气依旧冷硬:“我承认,在那之前我确实对你有那种情感。但是绝对可以被抑制。只要你没追过来。Ren,你不该追过来。”

空气停滞几秒。然后Ren笑了出来。

脸上笑容扩大,看向别处眼里盈着泪水,最后笑出了声,一声接着一声,在空旷的走廊回荡。

原来他早就得到了他最想要的。

只是他自己亲手推开了。

看着Ren有些崩溃的样子,Mira眼睛里也是泪水。

“我不该回来的。”她丢下这句话想走,却被拉住:“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弥补你。”言语间满是卑微的乞求,Mira不解,“我说过,你不用负责。”

“不是为了负责。”Ren说到,“不仅仅只为了负责。Mira,我依旧……”

“Ren,你真的不用这样。”Mira挣脱开了他的手,“Sun现在很幸福,有父亲,有母亲,别人有的他都有。你不用担心。”

“那不是他的亲生父母!”

“但是是他们陪他长大的。”Mira看着Ren,然后垂下眼,有些无奈又觉得理所应当,“Ren,你和我都必须承认,我们都缺席了他的成长,我们不是他认为的父母。从他出生起,就是Ximi和Royi在陪着他的。”

“我们还来得及的,他还小,我们还可以……”

“来不及了,Ren。”Mira态度坚决,“不管是Sun,还是我们。”

13

Thyme他们怎么也想不清楚,Mira怎么就要走了。明明她都承认了,和Ren有个孩子。为什么还是要离开?

“Mira姐,你在考虑一下。”Thyme他们拦在门口,“你知道,这里对Sun来说最安全。我们都可以保护他。”

Mira微微一笑:“正好,我也想拜托你们。Royi和Ximi,还有……Sun,拜托你们照顾一下。”

“什么?”

“Mira姐,你要把Sun留在这?你,不要他了?”

“我想过了,只要Sun留在我身边,就一定会有人知道我和他的关系,进而来威胁我。无论在哪里。Sun的成长,我几乎没有参与,那起码,他也不该因为我陷入危险。”

“可是Mira姐,”MJ抓住她,言辞恳切,“Ren怎么办?你们应该是一家人啊。你知不知道,这些年Ren他……”

“我相信Ren早就走出来了,并且会遇到更好的爱情。”Mira打断到,她不想再听到任何会动摇她决心的东西了,“再说了,他不是还有你们吗?”

“Mira姐,你……”

“我的车到了,再见。”

“Ren还没来……”

Mira静默几秒,笑了笑:“这次,我就不等他了。”

Mira拉着行李箱,穿过他们的走向楼下。Thyme他们没有多阻挠。

因为他们知道,

就像几年前他们拦不住她要去法国一样,

这一次他们也拦不住她要离开。

14

Ren是在Mira走后十几分钟赶来的。

他刚刚做了一台手术,正精疲力尽,却在回办公室的时候看到手机信息。他甚至来不及休息,路上很堵。最后五分之一的路,他是跑过来的。

然而他看到却是Thyme他们站在大门口,看到他,满脸无奈:“我们拦不住她。你知道的。”

Ren只觉得天昏地暗,开了Kavin的跑车就冲了出去。剩下三个人站在原地,满脸凝重。

“你看到他的黑眼圈了吗?”

“我看到了。”


然而Mira的路却一路顺畅,十几分钟后,她到达了机场,候机中。

天突然黑了脸几声闷雷声响,下起了倾盆大雨。Mira突然感觉心慌不已。

广播台播报,天气有变,需要等雨停。所幸正是夏天,夏雨向来很快。

又是十几分钟,雨停了。Mira排队准备上飞机。

然后是Thyme的电话。

Mira冲出了机场。


手术室外气氛凝重,Mira赶来时,几个人脸色凝重。

“他……”

“还没出来。”Kavin较为冷静,Thyme语气已经不善:“他做了一台十几个小时的手术,路上还下起了雨。他都是为了把你追回来。”

Mira低着头,有些不知所措。

“Thyme,这不是Mira姐的错。”

Thyme却没管那么多:“Mira姐,你那么善良,甘愿为了一群根本不相干的人放弃,那么多。那么,为什么,”Thyme走进她,想要看清Mira的神色,“你对Ren那么狠心?就连一次机会都不给他。就算是犯人,也有重新做人的权利吧?Ren犯了什么错?Sun的事情,他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Thyme!”Kavin拉开他,在Mira前面,“别这样。”然后转身向着Mira,“Mira姐,我们聊聊吧,就在这里。”

Mira没有说话,算是默许。

“我知道这几年你一定过的很辛苦。费尽心思帮Sun找到一对值得信赖的父母,自己一个人默默瞒着这个秘密,还要每天担惊受怕Sun的安危。你确实承受了很多。甚至必须必须逼着自己,心甘情愿看着自己的亲生骨肉视别人为亲生父母。”Kavin的话让Mira抬起满脸泪痕的脸,她确实委屈。

Kavin又说:“可是,你知道,没有你的那几年,Ren是怎么过的吗?我不知道你们在法国发生了什么,他回来后一度很堕落。他那时候只有两种状态,醉酒和清醒。醉酒的时候他会和一切和你哪怕有一点像的女人亲密,清醒的时候却会无比厌恶她们推开她们。他变得易爆易怒,直到他自己都讨厌自己。最严重的时候,他想过死。”

Mira没想到。

这是她没想到的。

“后来他想开了,学了医生。可是他却没有再和谁在一起过。他也没再沾一滴酒。他变得比以前更加冷漠,沉默寡言。有一次,那是唯一一次,我们骗着他喝了酒。那个晚上他崩溃大哭,嘴里念的都是你的名字。除了你,他已经爱不上任何人了。”

“刚刚Thyme的话确实有一些过激。但是他起码有一句说的没错。Mira姐,你对Ren,有些太狠心了。”

手术室的门开了。Kavin看了眼几乎呆住了的Mira,然后随着其他几个人跑向了病床。

Mira不敢再跟上去。


手术室里一片静默,几个人站在那里沉默不语,连Thyme都平静了很多。

Mira始终站在外面。Thyme走出来,头一次用乞求的语气说到:“Mira姐,我没求过你。这次,求你,别再离开Ren了。给他一次机会,好吗?”

“他怎么样了?”

“医生说,好一点,可能明天就醒过来了。如果不幸运……”Thyme转过脸ira清晰的看到他的眼泪。

Royi和Ximi带了Sun过来,看着Mira他们沉默不语,满眼心疼和难过。对于Mira来说,Ximi就如姐姐一般。如今她看到她,终于撑不住坚强,冲上去抱住了她,两个人相拥而泣。


Sun站在床前。他还很小,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也许是因为父子连心,如今他看到病床上的Ren,走过去,小手搭在床沿,眼泪掉了下来。

他把手又放在Ren的手上,推了推,又推了推。Ren始终躺在那,没有动静。

Sun眼泪掉得更厉害了,却怎么也不敢哭出声。他跑到Royi身边拉着Royi的手,指着Ren急得不行,却一句话不敢说,好像深怕吓到Ren。

Royi蹲下身,抱着小小的他,眼里含着泪。Sun推开他,一张小脸皱着一起,眼泪大颗大颗落下,急得不行。最后他走向Mira,好像什么都知道似的,拉着Mira走到Ren身旁,满脸焦急。

看着Sun,又看着Ren,Mira觉得心里难受到了极点,掉了眼泪。

Sun轻轻跺跺脚,最后涨红了脸,拉着Mira的手,搭在Ren的手上。

心电图有了变化,Ren的手动了动。Mira后知后觉,还没来得及轻叫出声,Ren睁开了眼睛。


外面艳阳高照。

Ren坐在病床上,看着给他削苹果的Mira,笑意怎么也藏不住。按照Thyme的话,五年来头一次那么开心。

“你别看我了。”Mira无奈到,刚抬眼,就被Ren搂进怀里,紧紧的:“Mira,你是说真的,你不走了?和我结婚?”

Mira笑了,笑容就像外面的天气。

她点头:“不走。就要和你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而我们的Sun小天使,已经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了。他皱眉头,让老师和Royi花了很多功夫才肯从Royi爸爸的怀里走开。他三步一回头,知道终于知道真的暂时不能见到Royi爸爸了,皱着脸,跟着老师坐在了位置上。

Royi直到看不见Sun,才终于无奈的摇摇头,幸福的笑容怎么也收不住,上了车向着工作的公司开去。




END.

评论(5)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