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谷黎明(高三 停更)

有一些发不了的文,我都会放在(140376947)这个QQ群里,想看只能去这里搜了,我会分别编好文件夹放在里面。高中生,学业繁重,随缘更新,谢谢喜欢

【Thyme and Selily】Love him seceretly16

  世界上最讽刺的事情是什么呢?

  Selily看着对面的两个人,嘴角勾起有些无奈有些嘲讽的笑容。

  大概就是,几个星期前还对你许诺余生的人此刻与另一个他曾经深刻热烈的爱着的人站在你的面前。

  看着对面Thyme的神情从惊讶转为惊慌,Selily突然回忆起了一个许多年都不曾回忆过的人。那个人金色的头发飘在海风中,曾经让她着迷的脸庞那时候也挂着笑。凄楚的笑。

  她纤长白皙却无比冰凉的手指划过Selily那时候还稚嫩可爱的脸庞,顺着海风,她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看着Selily彼时懵懂的眼睛:"我的小天使。"她轻声呢喃,"记住,永远不要爱上一个对其他女人心怀愧疚的男人。"

  "Selily。"这时候Thyme已经从对面冲了过来,抓着她的手皱着眉头,话卡在喉咙却吐不出一个字。

  Selily眨了眨眼睛,才慢慢将目光聚焦在Thyme身上。

  看着Thyme紧张的神色,Selily慢慢笑了起来:"你说过不会再见她了。"

  "Selily,情况不一样。Gorya她父亲生病了。"

  Selily没有笑了。她慢慢放下嘴角,声音里多了许多疲惫:"嗯。我知道了。"

  然后另一只手抬起想要扒开Thyme握着她的手的手。但是Thyme不肯松。

  "你听我解释。"Thyme有些急切。Selily的样子让他有些害怕。

  Selily看向不远处不知所措的Gorya,语气说不清是温和还是失望:"先送她吧。"

  "你听我解释。"Thyme心里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抓着她的手也颤抖了起来。Selily看向他。

  真奇怪,明明难过的应该是她才对,怎么现在看上去他反倒要哭了?

  但是Selily还是格外善解人意的点了点头:"我听你解释。你先送她。"

  语气格外平静。没有讥讽没有冷意甚至没有一丝忍耐。没有任何情绪。就像是被编好代码的程序。

  她的这种平静,反而更加放大了Thyme心中的不安。他回头看向Gorya。Gorya站在那里,依旧是不知所措,她不敢看Selily,也没勇气对上Thyme的目光。

  Thyme的手始终紧紧握着Selily的手,像是怕她下一秒就会消失。

  直到了车上,Thyme锁起车门,仍然不放心。他想要牵住Selily,可是Selily不想。她转头,欣赏起了不断倒退的那些景象。

  后座的Gorya深受他们的影响。

  她低着头,失神的看着自己的手。

  她早和Kavin说过的,不需要。

  她果然又一次,被迫卷入和这些富家子弟的纠缠中。

  不同的是,这一次,她不是女主角。

  

  "那年Gorya被我母亲逼走。妈妈做事很绝,你或许不知道。她现在有多喜爱你,当初就有多厌恶Gorya。当时的我幼稚至极,不知道保护她最好的方式就是沉默。我闹了很久,惩罚却一一落在了Gorya的身上。他们一家人被迫四处转移,没有好的公司愿意接受她父亲,所以她父亲只能去做那种最重最粗的活,吃最粗最烂的食物。胃病是在那个时候落下的。"

  "Gorya当时考上了大学,一个不入流的大学,她只有在那种大学才能够安全。她的弟弟也是一样。"

  "直到我和你订婚,这种折磨才停止,她才终于有机会回到曼谷,给她爸爸治病。"

  Selily异常平静的听完这一番叙述。最后她抬起头,看着驾驶座上的Thyme:"所以,是为了让她停止痛苦,你才向我们家递送了求娶书?"

  "不是这样。"Thyme急切的看向Selily,"这些事情,在前天以前,我都不知道。"

  "前天?"

  "Kavin告诉我的。Gorya父亲的胃病与我脱不了干系,我起码也该做点什么。"

  Selily点了点头,似乎在表示理解:"她父亲的胃病怎么样了?"

  Thyme松了口气,随即眉头痛苦的皱了起来:"胃癌,晚期。我还没告诉她。"

  "我对不起她。"Thyme最后说道,看着窗外梧桐树影,"我起码应该为她做点什么。"

  Selily什么都没说,也撇头看向了窗外。

  窗外是车水马龙,是骑着自行车的行人,是正在热恋的男女。

  然而这些Selily都没有看到。

  她的眼前是另一番景象。

  是大海,是浪漫悲伤的小提琴曲,是金色头发的女人。

  

  第二天,Thyme一醒来,摸到的就是一本纸。他揉着眼睛,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却熟悉非常的离婚协议书。

  

  Thyme将门甩上的时候,Selily觉得整个空间都跟着动了动。与此同时,她十分苦恼的看着满满两大箱的行李箱,和床上一堆衣服,心想要不要舍弃一些。

  "这是什么?"Thyme几乎就要吼出来。但是他强压着声音,逼迫自己冷静的问出这句话。

  "离婚协议书。"Selily不慌不忙的说道。

  "我说过我不会同你离婚,你也答应过我不会再提这件事情。"Thyme的另一只手紧紧捏着,胸里团着一口闷气。他始终没有发泄出来。

  "嗯,我说过。"Selily看着他,平静的眼神和语气一样没有波澜,"我反悔了,所以我打算食言了。"

  Thyme这时候终于有些忍不住,他抓着Selily的手臂,吼了出来:"怎么可以食言!不可以!"

  他很生气,气的眼睛都红了。可是手上却没由着自己放肆半分,始终控制着,他不想捏疼她。

  "为什么不可以?"Selily这时候终于有了些表情,她轻笑着看着Thyme,"最先食言的不是你吗?"

  这句话就像是跟针,先行一步扎破了膨胀着怒火的气球。

  原来她是在意的。

  "我和你说过,是因为......"

  "我知道。"Selily抢下了他的话,"你对她心怀愧疚。Thyme,你会带着这份愧疚一辈子的。"

  这时候,Thyme想起来了。

  Selily容不下对别的女人心怀愧疚的男人。

  "Selily......"

  "你的心都没清干净,你怎么能够再全身心的爱一个人呢?"Selily像个长者般,劝慰着Thyme。

  "我没有!"Thyme一把将Selily搂进怀里,这一次他不再控制力度,紧紧抱着让Selily要喘不过气。Thyme的声音里都是颤抖:"Selily,别离开我。求你。"

  Selily被他抱的很难受。他力气太大了,像是要把她揉进怀里。

  但是她依旧很平静。她平静的轻拍着Thyme,说道:"Thyme,时间会疗愈一切。"

  "我们感情不深,分开一段时间就好了。"

  Selily自认为,她的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他们两个这一路走来,都是情情爱爱的小打小闹。他们没有被全世界反对,没有陪对方走过最底谷。所以他们怎么会情比金坚呢?

  可是Thyme听到这句话后像是被冻住了,好久之后才慢慢放开她。

  他眼里的眼泪始终盈在眼里,此刻的语气十分冷静:"你觉得我们之间,不是深爱?"

  Selily的情绪终于有了些起伏。她知道,这句话真正的伤害到Thyme了。

  但是:"十个月的夫妻,一帆风顺的生活,我们确实不是什么感情深厚的设定。"Selily仍然说道。

  "你来泰国两多年了。"

  "嗯。"

  "这期间你一直是和我相处。"

  "嗯。"

  Selily的面色仍然很平静。这种平静让Thyme感到挫败。

  "两年。Selily,你又怎么知道,我对你不是感情深厚?"

  此刻的Thyme神情冷毅格外认真,这种认真让Selily差点相信他真的爱自己很深很深。但是很快她又在心里给自己摇摇头。

  表白是几个星期前的,和Gorya分开也要有两个月。在这些之前,他始终喜欢Gorya。

  Selily对这个推理出的时间线特别满意。于是她对Thyme说到:"别开玩笑了,Thyme。"

  玩笑?

  这只是个玩笑?

  Thyme的视线从Selily脸上移开。他看向窗外,却什么也没看到。他动了动嘴角,想扯出一个洒脱的笑,然而却变成了轻笑,充满自嘲的轻笑。连嘴角都勾不起来的轻笑。

  "我不会签。"Thyme收回视线,语气突然变得冷漠,"Selily,这是联姻,不是随你乱来的。"说道这里,Thyme得意的笑了。

  这副样子的Thyme ,Selily没有见过。她看着他,却也并不吃惊。

  "是啊,联姻不能乱来。"Selily的嘴角也勾起了笑,"可是,我可以。"

  两个人对视着对峙了许久,最后Thyme仍旧说到:"我不会签的。"

  "那就谈判桌上见。"Selily的话一出,Thyme的心更加慌乱。

  谈判桌上见?这是什么?Selily一向看中自己家族的声誉,这次就算拼上声誉也要和他离婚?

  "你还真是狠心。"Thyme咬着牙说道。

  Selily呼出了一口气,说道:"Thyme,我们都不想闹到那步,不是吗?这两年我在泰国很开心,认识你也很开心,认识Mira姐他们也很开心。我们何必将彼此搞得那么狼狈?"

  她始终平静,即使中途真的有些情绪变化,也未曾在脸上表露半分。

  是啊,stresa家族有名的千金,表情管理向来一绝,怎么会轻易让人看出他们的心思呢?

  Thyme仍旧不死心。他更加一步走近Selily,弯下身子死死盯着Selily。

  然而,就同她的表情一样,Selily的眼睛也没有半分翻涌的情绪。

  Thyme笑了起来,那笑容Selily没见过。

  她见过Thyme温柔的笑,伤心的笑,愤怒的笑,开心的笑。她唯独没见过此刻Thyme的笑容,很复杂。

  她无法形容。

  只是觉得很难受。

  而下一秒,眼前的Thyme突然把她推到那个堆满了昂贵护肤品和化妆品的梳妆台,将她紧紧按在那面大镜子前。

  这一次Thyme没有注意力度。

  Selily逼迫坐在了梳妆台上。那些昂贵的护肤品已经被Thyme和她的动作从桌上推到了地上。

  Selily有些心疼,那些都是她花了好长时间收集的。

  然后她的脑袋就被人掌控,只能对着Thyme那双眼睛。

  这一刻Selily知道刚刚的Thyme像什么人。

  就像是隐忍了许久却发现根本没用的野兽。这只野兽,此刻发怒了。

  真的发怒了。

  他一手掌控着Selily的头,另一只手揽着头的腰使她紧紧扣住自己。而Selily还在被他手揽过去的短暂滑行中未回过神,双腿已经紧紧贴在Thyme腰的两侧。

 她甚至没来得及开口,就是铺天盖地的吻,激烈的不给她喘息的时机。

  她想摆脱,却发现毫无办法。这个姿势和他的两只手,让她无路可逃。

  最后放开时,Selily大脑还是晕的。但是她还是听到Thyme恶狠狠的声音:"能够做到随时随地及时抽身全身而退,不愧是stresa家族最受宠的女儿。所以,在Selily小姐的眼里,我的爱,根本不值一提。"

  满是讥讽的语气让Selily变得难受。

  "也是。"Thyme看着Selily,她看上去仍然平静,"stresa家族最受宠的女儿,即使离婚一千次也会有人争先恐后的冲上来说要好好爱你,Selily小姐确实不用把别人的爱放在眼里。"

  "Thyme,你又何尝不是呢?"Selily抬起眼睛看着他,"你难道以为你对我情根深种?"嘴角噙着冷笑,Selily的表情终于不再平静,"我们都不必自欺欺人了。感情不深就是不深,趁早断了对谁都好。我不耽误你找你的白月光,你也别耽误我的自由,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各生欢喜?Thyme再一次冷笑。这次他的眼神变得冰冷,"谁要和你各生欢喜。我们就该互相折磨,一直到死。"

  Selily觉得,Thyme疯了。

  "你放开我。疯子。"Selily毫不留情。Thyme也冷笑一声立刻放开,后退一步,让Selily险些掉下桌子。

  这一次他只是看着。

  "两个月。"Selily说道,"你不签,我们谈判桌见。"

  "随你。"Thyme再一次甩上房门。

  随着房门带着空间的又一次震动,Selily的眼泪跟着抖落了下来。

  她向来是一级的表情管理者,所以就连眼泪也能守住不让人看到。

  而现在。这里。只有她存在的空间里,Selily终于不再隐藏。她缩起双腿,将自己抱作一团,无声落泪。

  她想起了刚刚Thyme的话:"所以,在Selily小姐的眼里,我的爱,根本不值一提。"

  这才是真正让她难受的。

  她从来没让他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或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

  那么在Thyme的眼里呢?

  Thyme,我的爱在你眼里又算什么?你一直坚持不离婚又是为了什么?

  Thyme,你知道你为她喝过多少瓶酒吗?在你以为我睡着的深夜。

  78瓶。

  Selily轻声说。

  

  Thyme将自己锁在阁楼,那个黑暗狭小的空间。

  他开始认真回忆。

  回忆他和Selily在还是未婚夫妻的那段时光。那段可以说是相当美好的时光。

  当时的他和Selily基本都是形影不离。他的妈妈,也是现在Selily的妈妈,在那个时候给他的任务就是:陪Selily习惯泰国。

  一次吃饭的时候,他们走在吹着凉风的街道上,倒像是两个普通的情侣。

  那天他们喝了些酒。

  不,或许是他喝了很多酒。但是,即使是那样,他也还记得。

  当时他喝醉了,死死抱着Selily喊着Gorya的名字。

  那天Selily把他送回了家,对于这件事情并没有多说什么。没几天后,她突然说要带他看日出。

  他们在夜晚打着手电筒往上走着。其实对于树林,Selily是害怕的,她有童年阴影。可是她没说。

  他们站在山顶上等太阳。Selily始终紧紧抓着Thyme的手臂。

  他们一直等到了日出,随着Selily的一声哇,Thyme看到火红的太阳在天边慢慢升起。

  "黑夜过去了,太阳到来了,新的一天开始了!"Selily说道,满脸的笑容在阳光下格外好看。

  是的,就是在那个时候再一次心动的。

  Thyme在黑暗中无声的笑了。

  他或许比他想象的还要早喜欢上她。

  可是,他却一直画地为牢。

  所以,活该经历这些。

评论(8)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